AO3:Ryan_cha
泥石流出版社文艺剧情向写手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写桃包文

【盾冬】叙述者:不存在的骑士(一发完结)

#上海卷:“被需要”| 伪·高考作文 | 偏题例文

#人偶盾x人类冬(如果看了几遍都没没看懂的话,请留言,我给你们统一解密下)

#构思时间挺久的一直没写完,结果写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鬼
#这篇作为叙述者系列中,盾冬的先导篇。


一句话简介:

关于陪伴与牺牲与被需要的故事。

Frank Adler是CE出演的一个角色,出自《天才少女》。

+++++++++++++++++++++++


-00

 

[Не слышны в саду даже шорохи.]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

[Все здесь замерло до утра.]

[只有风儿在轻轻唱]

[Если б знали вы, как мне дороги]

[夜色多么好 心情多爽朗]

 

温柔如水一般的声线呢喃地哼着调子,将孩子送入美好的梦境之中,手指略过男孩的发梢给予祝福。

那是幸福的梦境。

 

-01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小王子》

 

Bucky有一个秘密,一直埋藏在心底,他为它铺砌了层厚厚的墙,用于阻隔那封存起来的童年。

望着那双通透明亮的蓝中混杂着一丝幽绿的眸,褐发的少年产生了一种名为“疑惑”的情绪。

 

-02

 

死亡——将是一种仁慈,至少死去的人们会被他人永记于心。

Bucky从小认知之中,这句话就牢牢的扎在了心房,蚕食着他的思维。

父母因为意外的车祸而被夺去了生命,将年幼的Bucky一人留在了这纷乱的世间。

 

 

-03

 

“Bucky,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Frank Adler是一家玩具店的店长,他最大的乐趣是给附近社区的孩子修补破旧但却舍不得丢掉的玩偶,以及有偿维修那些孩子家长们的汽车或是船只,Frank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为“万能的玩具店长”。

好吧虽然听起来有点鬼扯,但Frank的确很容易和小孩们打成一片,除去养育过一个天才的侄女经历以外,其实并没有过多带孩子的经验,但带的似乎很不错。同时他的玩具店还是附近社区那些忙碌父母的托管场所。

在这么多小孩中有一个孩子让他印象最为深刻,那个名叫Bucky的小男孩。他和他叔叔住在一起,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孩子的亲生父母,而且他不怎么合群,甚至一开始都不愿意与店长沟通。

这让Frank想起自己侄女的状态,well是又有一个小天才要在他的面前诞生了么?

 

但在观察了一阵子以后店长才得以确认Bucky这小子只是单纯的不想和别人沟通,但很喜欢制作手工,虽然年龄小不过缝补技能可以说赶超很多大人,Frank觉得这要是再过段时间说不定能在他这里打打下手。(当然不可能真的雇佣他,只是个玩笑)

 

总之玩具店长花了好大的劲才和这个漂亮的小孩拉近了关系,也在一次同男孩叔叔Brock一起喝酒才知道对方的亲戚也就是Bucky的父母都死于车祸。

这让原本就很心疼Bucky的男人越发决定要让对方能走出这阴影,他想了一个办法。

 

在独立日这一天,Bucky拆开了上面未署名却要送给他的礼物,打开之后里面是一整制作和修补娃娃的工具,以及一小块据说受到过圣童祝福的衣服碎片。

“要在完成最后一道工序之前将它填入娃娃之中,这样娃娃就将是独一无二只属于你。”

Frank捏着小男孩递过来的小纸片给他念着上面的的话语,“哇哦,不得不说Bucky我觉得这个实在是很棒,那么,是谁送你的呀?”

 

“Frank店长...除了您以外不会有第二个人送我这样的礼物....”像是能猜到对方下一句话,“Brock叔叔绝对想不起要给我礼物的。”

语气里满满地都是嫌弃之情,Bucky挥了挥手像是在驱赶什么般,店长盘踞在对方不远处看他开始动手制作第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娃娃。

 

Brock你小子是做的有多失败才会让你家小鬼这么鄙视你啊,Frank忍不住想要去嘲笑一番自己的好友,但他忍住了。

 


-04

 

Bucky动手能力很强,所以当3天后Frank看见对方抱着一个已经几近要完工的娃娃感到了惊讶,他挠了挠自己暗金色的头发,真心实意地为这位小家伙鼓起掌来。

“Bucky真棒,才一周不到的时间就完成了!”但对方似乎有些不太高兴,这让Frank有些不解。

“您说要在最后一道工序之前把那块小布料塞进去,最后一道工序..难道不是应该给他取名字么?”

“噗...”

Frank被男孩的话语逗乐了,他往Bucky的方向挪了挪,伸手从人怀里接过了那个有着一头金发的娃娃,颇为熟练的将背后的缝合线拆开,然后把那块布料塞了进去又重新缝好,甚至缝的比拆之前要更好些。

“你创造的是个男孩子?”

男人蔚蓝色的眼眸里充斥着长辈的关怀,这才再递给了Bucky。

“是顶天立地的男人!和店长您...不,他比店长您还要厉害!”

这个话题似乎打开了Bucky的话匣子,他很激动的同Frank比划着,虽然男人惊叹于孩子丰富的想象力与他的词汇量,但他还是打断了男孩的表达,将话题引回了先前取名的事情之上。

 

“好了先等一下小家伙,我们现在要先给你的娃娃取个名字来完成最后一步。”Frank温和的,点点男孩的鼻尖,“那么,Bucky想叫他什么名字呢?”

“Steve!我要叫他Steve——”

 

一个名字脱口而出。

 

 

-05

 

没过多久,Frank因为一些事情忙碌了起来也不太再有空帮忙看管孩子了,于是Bucky只能与他的小Steve在家玩耍。

Brock Rumlow倒是没太在意,只是偶尔和Bucky抱怨自己的老友居然这么不负责任....但收到的回应是来自男孩的白眼,Brock终于理解为什么每次老友都一副自己没救了的表情 。

 

被自己的外甥嫌弃,大概是真的太差劲了吧...

坐在电脑前看小男孩抱着自己做的那个金发玩偶,叹了口气,又一次投入了繁忙的工作之中。

 

作为大忙人的Brock他所购置的这套房产周边环境的治安非常差,说实话不太适合小孩子的健康成长,可他实在是没什么时间与精力再去选购一套地段和环境更优质的房子了。

虽然很抱歉,但也无可奈何,所幸Bucky嫌弃他叔叔的不靠谱,可也没到叛逆的阶段。

“我觉得住着还不错…所以你管好你自己的工作就好。”

他对还没30岁就看起来像40岁的Brock表达了完全不嫌弃房子的看法,这让对方感动的一把抱住了他小外甥,并重重的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大口。

 

“你的胡子太扎人了!!”

 

Bucky用塑料小锤子使劲砸他叔叔的脑袋,对此Brock给予了不理睬继续磨蹭他可爱又软乎乎的小外甥的脸,Bucky手里的玩具掉在了地上。

就在准备继续逗逗可爱的Bucky时,他隐隐地感觉有什么东西正在盯着自己。Brock顺着那个感觉看去,刚好对上了外甥亲手制作的金发娃娃那双剔透蓝绿的眼眸,大脑里一闪而过了让自己毛骨悚然的念头,这让他瞬间失去了继续玩闹的心思。

“带着你的玩具回到你房间里去,只要你开心,随便你做什么,快去吧...”

 

Bucky看见自己叔叔突如其来的变脸,有些紧张的松开了一直抓着对方衣服下摆的手,没有反驳但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抱着玩偶回了自己的卧室。

 

Brock听见房门“砰”关上的一瞬间,默默地松了口气。

 那个娃娃让他害怕。


-06

 

Bucky是在一个天气极好的周末下午里第一次见到了Steve。

哦当然..不是他的玩偶,是位有着和Bucky玩偶相似的灿金色短发,那双透亮的眸子里含着笑。

5岁的Bucky还没有去上学,那天他在自家的后花园无所事事地用废弃布头做着一些小号的布制枪||械,但他找不着宝贝玩偶了这使Bucky着急了起来,所以没有注意到有陌生人的靠近。

当时那个男人逆着光站在那儿,小小的男孩仰着头看去,脸上还带着泪痕,金发的男人笑着伸出手对Bucky说。

 

“我是Steve...你好呀。”

 

于是他们就这么认识了。

 

 

-07

 

而Steve的出现刚好填补了Bucky身边一直没有成年人照顾的空缺,男人温暖的胸膛总是能为小小的孩童驱散黑夜中害怕与恐惧。

金发男人的厨房手艺很好,以至于有一天突然从外地出差回家的Brock在看见他白白嫩嫩的小外甥时还吓了一跳。

“Bucky...你一个人在家还习惯么?”他小心翼翼地准备旁击侧敲一番,就连问题都变得很愚蠢,小男孩毫不犹豫的附赠了一个白眼,“好的很,叔叔你快去忙吧,我看见你手机又亮了两次!”

Brock虽然还有些疑虑,但就像Bucky说的....他的手机快被人打爆了,要是再不接,估计改明个他就得带着外甥去喝西北风了。

 

“那你有事记得给我打电话啊,电话是...”

“好了好了,我背的出来!——”

 

这让当叔叔的Brock有种又欣慰又悲哀的心理,外甥越发得不可爱了,越来越嫌弃自己的叔叔了呢。

怀揣着这样的心情,他自然忽略了先前的违和感觉,离开了房子,而Bucky转过头去正好看见从自己卧室里探出头来的金发男人,他懒洋洋的做了个伸展运动,对着Steve甜甜地笑了起来,他将小家伙一把抱了起来亲亲光洁的额头,回以一个同样灿烂的笑容。

 

“Bucky飞高高——”

 

Bucky从来没有问过对方来自哪里,或者对于他来说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甚至对方总是能在他做噩梦之后及时出现,给予温暖的热水与怀抱。

这让没有受到过关爱的男孩内心充满了自己是被重视的感觉,他越来越依赖这个名为Steve的男人了,尽管Bucky不知道对方到底是做什么的。

但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很单纯,你对他好,他也会回以热情的回报,至少Bucky是这样讨别人喜欢的孩子。

 

-08

 

[James...你...要从..逃出...]

两个少年维持着互相拥抱的动作蜷缩在阴暗的一角,外面传来有什么东西被人粗暴的砸碎了,哭喊声、尖叫声、大笑声充斥着他们,就像一层厚重的网,压在身上让人喘不过气来...

[不...S...别..我..离开!]

可是梦中的两个少年最终还是被坏人抓到了,被称为James的少年伸出手想要抓住对方的手。

 

 

“不!Steve...别离开我!”

小男孩大叫着从睡梦中醒来,维持着梦境里最后的动作,他呆愣着看着自己的手掌;这时房间的门被推开一颗金色的脑袋从门后露了出来,Steve正在厨房里给小家伙准备晚餐,听到动静便回过来看一眼。

 

“你没事吧Bucky?”男人快步走过去蹲在小男孩的床边,担忧的伸手握住了还有些颤抖的小手。

“Steve你不能走,答应我..!”

他反握住了金发男人那宽厚温暖的手掌,灰绿色眼睛认认真真地看着Steve,等待对方的承诺。

“Of course”Steve有些无奈笑了起来,任由着Bucky攥着自己的手点点头,“Cause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这下Bucky才不再闹腾,他得到了想要的承诺噩梦也不再什么烦恼,被男人从被窝里挖出来之后就被抱去吃晚饭。

 

Steve长时间惯着Bucky导致男孩被对方惯出了些小毛病,比如...看电视一定要窝在对方的怀里才会觉得很安心。而Steve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的

 

晚饭过后Bucky便舒舒服服地将对方强而有力的胳膊当被子小脑袋枕在那结实的胸肌上看起了综艺节目。

 

这时隔壁家的狗突然狂吠了起来,Bucky有些不解的扭头看向Steve,而一向温和的金发男人却面露Bucky从来没见过的神情,他皱着眉抱着Bucky绕过了正门向窗外看去,这时脆弱不堪的房门被几个蒙面的男人粗鲁的踹破了,木屑与木板的残骸散落了一地。

Bucky下意识害怕的想要大叫,在即将叫出声的前一秒被Steve用干燥的手掌捂住了嘴。

 

“唔唔..?”

 

Steve见Bucky不再准备尖叫颇为赞许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发顶,然后将他塞进一旁的巨大衣柜里,蹲下来与男孩的视线保持持平。

“Bucky..在这里等我好么?”金发的男人用手指给Bucky拭去了眼泪,“好孩子别哭了,你要相信..你是最棒的,我会回来的。”

 

虽然Bucky不知道两句话之间的关联,但他愿意相信愿意等对方,男孩使劲地点了点头,Steve将柜门轻轻的磕上以防止太过密闭让对方感到害怕。

 

这让他想起了自己梦境里的场景,Bucky透过那条缝向外看去,因为木板与墙面的阻隔导致小男孩无法完全听清外面的谈话,隐约的能听见他们在对话,但枪响的声音却尤为清晰,就像是在Bucky的耳边炸开。

 

‘Steve!!!’

 

突兀的,外面刺耳的笑声变成了害怕的尖叫声,紧接着又是一连串的枪声。

“鬼!鬼啊!!!”

“别过来...别...”

“快..啊!!!!....”

 

......

 

后面的事情Bucky有些记不清了,他只记得自己是被警察发现的,蜷缩在柜子里害怕的颤抖着,还哭的满脸都是眼泪。

据说那群抢匪就是在Bucky家门前的草坪被抓住的,嘴里咿咿呀呀的叫着什么,眼睛里写满了惊恐,就仿佛是看到了什么让人害怕的东西。

Bucky被笼罩在巨大的浴巾下,依然抽噎着这让照看他的女警有些头大,她第一次照看小孩。对于这样的状况,女警只能将刚到时在草丛里捡到的一个有些破的金发小玩偶拿出来在这个小孩跟前晃了晃。

“hey,你看这是...”什么——话还没说完,娃娃就被对方一把抢走紧紧的拥在怀里,就像它是男孩的挚爱..或者说就是他的挚爱。

“需要我给你补补么,你看他有点破了...”女警试图伸手去抓娃娃的一只胳膊,却被小男孩一巴掌拍掉了。

“别动他!”

 

对此,女警只能双手投降。

 

-09

 

在出了这么件事之后,Brock也没什么再犹豫的了带着Bucky就搬去了治安良好而且比原来要热闹一些的小区,只是在搬家的时候两个人发生了争执..或者说是Brock单方面有些不高兴。

“这么破了,你为什么还要把他带上啊!”

“这是我的Steve,Brock叔叔,我不能丢下他。”

 

看着Bucky的小脸,再一想到自家被入室抢劫的当晚接到电话像疯子一样开车狂奔回来时,男孩满脸都是泪痕的模样,不禁心软了下来。

“Okay...如果你一定要坚持的话。”

 

就这样,Bucky带着缝补过的玩偶Steve去了新家展开了新的生活,而那个金发碧眼的男人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10

 

他一直在等那个男人的出现,他想和对方说一声谢谢。

可直到Bucky步入高中,那个叫Steve的男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似得,那些日子像是最美好的梦,或者说他如同是天使般,不再出现。

他甚至不知道对方姓氏,男孩试图寻找过对方,拜托了搬家后认识的小伙伴Sam,他们家是警察世家。

但搜寻结果却不尽如人意。

“Bucky…光咱们纽约就有上千人叫Steve,更别提全国各地…就连你最最宝贝的手工玩偶都叫Steve…这很难找的,你记得他长什么样么?”

“记得…他和我小时候学缝纫技术的男人长得很像…”

“我觉得你可能只是把对方套进了你的幻想中,Bucky。”

男孩冲好友摇了摇头,“不他们俩不是一个人…”Bucky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亲手制作的玩偶,呆愣着。

最后这事因为开始有更多的东西需要操心,便不了了之了。与此同时,他将这段记忆深深地埋藏在了大脑的深处,上了锁。

 

Bucky觉得自己最近不怎么顺利,因为他修补娃娃的手艺很不赖,所以经常有小姑娘来拜托他,而这个年纪的男生总会有些喜欢挑事,他们就会将Bucky的工具藏起来,打小开始就比别的小孩要成熟许多的Bucky却不怎么在意。

Brock经常打趣自己的外甥说“你看起来就像是个老头子,拜托你长得这么好看,别老闷着好么?——”

 

对此Bucky只是默默的翻了个白眼并送给了他叔叔一个中指。

“自己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交的人,怎么好意思说我像老头。”

 

 

放学之后,同班同学都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讨论要去哪儿玩,只有Bucky一个人安静的收拾好了书包准备回家。

这个时间是下班高峰,Bucky听着音乐混在吵闹的人流之中,无意中看见拐角口有一个占卜摊,摊主是个打扮怪异的女人,她冲着Bucky的方向看了一眼。

 

耳机里的音乐突然发出了“滋滋”的噪音,这导致少年停下了脚步,而他发现周围人群的动作就像是被人摁了慢动作播放,这一变化使Bucky的心跳猛地加快了跳动的速度。

突然一双有些显得枯槁如同爪子的手死死的握住了人的手腕,这正是先前那个占卜女人的手,Bucky看着那张合的嘴却听不见她在说着什么....

这些都让他身上的汗毛竖了起来,Bucky感到了害怕,忽地他心底涌上了股勇气,少年用力挥开那个古怪的女人,快步向前跑了几步才壮着胆子回过头看去,发现身后的人们恢复正常,而那个拐角出的摊子也消失不见了,这让他惊魂未定的拍了拍胸口,嘴里嘀咕了一句“疯子”。

但因为一直没有注意到周围的情况,所以就在少年在扭头准备离开时,迎面而来的柱子让Bucky没有时间闪躲。

 

他想,今天真是倒霉透了——

 

闭上眼睛试图想减少痛感,而就在这时他感觉到自己被什么人抱在了怀里。

Bucky偷偷的掀起右眼皮,正好对上了那双通透明亮的蓝中混杂着一丝幽绿的眸,眼睛的主人揽住了Bucky的腰。

这让Bucky产生了一种名为“疑惑”的情绪。

 

“Hey...我是Steve”

Bucky以为自己是在做梦,直到对方再度开口。

“你还好么?Bucky.”



-FIN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C_Evan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