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Ryan_cha
泥石流出版社文艺剧情向写手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写桃包文

【战前12H-19:00】Hello(盾冬)

#作为八点档的前面一档,那自然也要狗血一点咯——
#书店老板盾x酒吧老板冬/ 普通人AU / 一见钟情
搭配BGM:《Hello》
#顶着老妈让我休息的dubuff码完的,希望各位喜欢这个不怎么甜的小甜饼



-

I've been alone with you inside my mind
在我心里,我已与你独处多时


Bucky第一次见到Steve的时候,是在那间他老爹传给他的小酒吧里。

喧杂的环境,总有那么几个喝高的家伙会借此闹事,但一般来说只要没有发展成大规模的斗殴,作为酒吧老板的Bucky就不会去插手。

开什么玩笑?要是把自己的客户都赶跑了,那他Bucky Barnes就甭想把这间摇摇欲坠的小店继续开下去了。


但,这个世界上永远不缺乏正义伙伴。

这不,正猫在库房偷懒的Bucky听到场里发出了砰的一声巨响,赶紧将手里的酒瓶一丢,窜了出去,要是再晚一点,万一那帮神经病把自家那张百年小破桌子给磕坏了,那真的就没办法补救了!!


Steve Rogers一直都不怎么喜欢酒吧这种浮躁的环境,看看那吧台木板上布满了蜡烛灼烧还有各种酒渍以及黏糊糊并且完全看不出是什么的痕迹,作为老派的书店老板。

不过现在金发男人他所在的这间酒吧,让他对曾经的那个念头有了新的认识,他抬头看着房顶的吊灯,很疑惑这么一家小小的酒吧,到底是怎么继续维持生计的。

毕竟看起来年月也有些了,哦他没有嘲讽的意思,但内部装修的风格却意外的文雅,哪怕因为年久失修的屋顶导致水渗透进来而长出了霉菌,都没有完全将这间的格调拉低。

唯一扣分的地方,就是有群不怎么懂得欣赏的混蛋,正在嬉笑着咒骂着。

“说真的,这家酒吧从老Barnes开始就一直经营不善,据说在他们祖父辈的时候,这可是整个布鲁克林最杰出的酒吧了——”

“嘁,你应该看看小Barnes那张小脸蛋,啧啧,我打赌睡一晚绝对超级值!!”

“你有本事说,有种去钓他啊!!”

说完这句话那群臭烘烘的酒鬼们便红着脸大声的笑了起来,但那些难听下流的话语,就这么直接的钻进了正一边画画一边与同来的Sam和Wanda说话的金发男人耳朵里。

“嘿,伙计你在听我说话么??”Sam手掌在人面前晃了晃,却被对方一把挥开,Steve将手里的铅笔一丢猛地站了起来。

红发的小姑娘Wanda有些担忧的看着气势汹汹走过去的同伴,小声的说,“这样真的好么?...虽然店长长得很结实,但他打架的确....”不怎么样,两人的内心都默默的将那句话补全。

所以当Steve第一波突袭成功之后,被众酒鬼围殴的情况就再所难免了,这时感觉围着自己又踹又踢的男人们突然散开了,半趴在地上的人听到有些老旧的木地板发出了吱呀声,一声略带怒意的男声,冲着那群寻衅滋事的酒鬼们训斥起来。

“喂喂,你们这群家伙!之前就警告过你们了,打架就给老子滚出去打,别特么的给我弄坏了装饰,桌子和椅子也不行。”

金色的头发已被酒液浸湿变深了些,一缕缕地黏连在这个男人被揍的肿起来的脸颊之上。Steve有些艰难地抬起头望向走过来的棕发男人,以及那双多情的绿眸,这时他觉得哪怕自己再被揍一顿都很值得。

哪怕看起来自己弱爆了。

本想着要去劝架的Sam和Wanda,见人群散去赶紧跑过去查看Steve身上的伤。

“你还好么?pul”

这时先前训斥酒鬼们的男声突然放柔了声线,蹲下身子与三人齐平的看着。


Steve第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一见钟情”。


-


And in my dreams I've kissed your lips a thousand times
在我梦里,我已吻过你的双唇千百次


“hey,伙计很抱歉让你度过了一个不怎么愉快的夜晚,作为补偿,我想应该请你和你的朋友们喝上一杯,算是赔礼道歉?”

Steve神情恍惚地盯着眼前那棕发绿眸的酒吧老板,他那能言善辩的唇舌,突然在人面前失去了作用。Wanda见Steve恍惚的模样,用胳膊肘捅了捅他,“别发呆了,赶紧回答呀!”

“哦哦...那个什么,当然可以,我是说我很乐意!”

作为两个局外人,Sam和Wanda不由自主的用手捂住了脸,天哪,为什么他们的老板能这么蠢!!

而作为邀请方的酒吧老板,却好脾气的看着他们三个人的互动和反应,没有丝毫的不耐,“当然当然,不过说实话你准备在地上坐多久?虽然现在天挺热的,但还是要别着凉比较好——”

Steve握住了对方伸出来的手,他能感受到人掌心里的温热。

没头没脑的冒出了一句,“Hello,我叫Steve,Steve Rogers”

“James Barnes,不过大家都喊我Bucky。”互换了彼此的名字之后,意识终于归位的金发男人开始不自觉的眼神乱飘,Sam和Wanda也就顺势接下了话头,对着刚“解救”了他们老板的Bucky做了下简单的自我介绍。

Bucky很喜欢与人交流,这是短短十几分钟下来Steve得出的结论,‘嘿!姑娘别抱住他的手臂,那是我的!’

‘哦得了吧,你都没敢继续上前和他讲话,只敢缩在角落里,反而派自己的店员去——’

Steve能感受到脑子有两个小人在吵架,最后邪..哦不对,是勇敢的那一方,将懦弱的一方踩在了脚下,它以种胜利的姿态指使着Steve去亲吻那拥有着多情勾人绿眸与饱满水润红唇的雄鹿。

他闭上双眼向前靠了过去。


这时。

“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Steve从美梦之中唤醒。


脸上被揍的地方还留有淡淡淤青,金发男人揉了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穿着布拖晃悠的去给来人开门。


“Surprised——”


看见门外的棕发男人,Steve第一反应是再次把门关上,上帝啊我是出现了幻觉么....


-


Are you somewhere feeling lonely
如果你感到孤独
Or is someone loving you
还是有人爱你


Bucky被Steve这么一个猛关门的动作吓了一跳,但随即他想起了对方在关门时露出的表情,不由自主的开始笑了起来。

不得不说他这次的惊喜,可能对这个古板的书店老板来说有点太过于热辣了。



一直很喜欢书的Bucky,在Wanda的推动之下答应了去他们家书店转转,是的,善于察言观色的小姑娘将老板心理看的一清二楚,于是她搞到了酒吧老板的联系方式。

所以当Bucky出现在书店的时候,Wanda甚至懒得假装出惊讶的模样,冲着棕发男人招了招手。

“hey,下午好啊”

“下午好...说起来,这间就是Steve的书店了?”

“他的装修风格非常古板,甚至可以算的上是老古董了——每次我都试图劝说老板改装,但他就是很固执。我想你能看得出来。”

Bucky被女孩的抱怨逗笑了,揉了揉眼睛,“那我倒觉得还不赖,毕竟有些东西越古老越有它的价值,不是么!”

Wanda小小的惊呼了一声“你们俩的观念还真的是意外的相符啊,所以你也一直没打算去改造一下酒吧?”

“不不不,这位女士别这么说,我不改造酒吧是因为那间是我老爹给我留下为数不多的东西,虽然没有改造,但我有按时修缮...”

“哦..抱歉Bucky,我不知道...”女孩挠了挠自己的红发,显得有些局促不安,“我去给你弄点喝的,想喝什么?”

“只要不是酒,其他什么的都可以——”

“那就来杯红茶吧,就把Steve最宝贝的那罐泡给你喝!”对方一溜烟的跑走了,“你可以随便看看!反正他今天也不在~”


顺着人给的坡,Bucky一头扎进了书的海洋开始畅游起来。

像是被什么牵引着他迈步走到了关于战争方面的书架前,抬起头看向书架上那罗列整齐的书籍,Bucky眼前似乎出现了对方认真整理的画面。

“Steve最喜欢的战争类的书籍么?”

“也许还有绘画和政治类也很喜欢?”女孩将沏好的红茶放在了男人的手边,耸了耸肩,“我不太确定,因为他的阅读量很大,相比较起来,我要是一年能看完2本书,他就会觉得我有了很大的进步——”

“这么听起来似乎,Steve算是你的老师?”

“也许,但我觉得他更像我爷爷那辈的。”

“噗,不得不说,按照你刚刚给出的话,我觉得这个评价非常中肯。”棕发男人呷了口女孩泡的茶,点了点头。“这泡的不赖,我决定要把在这里看书列为打发白天时间的首选之地!”

“那Steve一定不能专心看书了——”Bucky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无奈的摊了摊手,“得看你们老板有没有本事了,不过你说他今天不在?”

“他最近神情恍惚,整理书的时候又把自己的手指划破了好几个口子,纸那种锋利程度,你要是体验过的话,相信一定会懂我的意思的。”

Bucky忍不住笑出了声,虽然这其实并不搞笑,但不知为什么想到对方的模样,就会微笑。

甚至基于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还会笑出来...糟糕,他不会生病了吧?


-


Tell me how to win your heart
告诉我该怎么赢得你的心
For I haven't got a clue
因为我毫无头绪


Bucky没多费口舌就拿到了女孩老板家的地址。
纸上写的就离书店不远的另一条街区,所以才有了前面那段剧情,被关在门外的棕发男人曲着手搓了搓自己的鼻头,强忍着笑意。

“拜托,Stevie我不是狼外婆,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开门——”

这时门锁与把手发出了响动,像是在犹豫着什么。

Steve真的想不到对方居然能找到自己家里,他勉勉强强的给自己洗了把脸,又用水顺了顺头发,这才探出了毛茸茸的金色脑袋。

“抱歉让你久等了”金发男人侧过身子,方便对方进门,一边嘴里还在嘀咕着道歉的话语,“我刚刚不是故意关门的..只是有点紧张...呃希望你不会介意..?”

而作为被关在门外的当事人却无所谓的摇了摇头,“不会,我倒觉得可能是我来的有点突兀,不过我听Wanda说你这几天都没去店里,所以想着你可能还没吃饭,所以——”冲人扬了扬手里的袋子,“给你带了点吃的。”

Steve闹了一个大红脸,颇为不好意思的连声道谢,Bucky倒是一点也不意外的伸手拍了拍对方宽阔的背脊。

“别谢啦,你快吃吧,不然腹肌可能都要饿没了。”

“Bucky!!”

“开个玩笑嘛!怎么了,小Stevie”

“没..没事”



-


Wanda毫不惊讶的发现,自家老板和酒吧老板Bucky已经成双成对的出入各个地方,倒是Sam怪叫的说要离那两个男人远一点,免得吃太多狗粮和被闪瞎自己的眼睛。

对此,红发女孩作为幕后的第一推手,发出了不屑的冷哼,拿着手里的平板转身去联系了在酒吧打工的Natasha,她们秘密的组建了一个双方老板CP后援会,并开了推。


不过双方的店员也不知道这两个看起来一直努力维持着“我们俩就是好兄弟”气场的男人,到底是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

但唯一确定的是,先将爱说出口的人是Steve。



But let me start by saying 
但是让我先说

I love you
我爱你


I love you too.


-END-

评论(1)
热度(58)

© RC_Evans | Powered by LOFTER